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。

在緯度上,加德滿都屬於熱帶或溫帶型氣候,乾爽宜人,但是,早晚日夜溫差大,晨間攝氏大約10度,中午時,逐漸回溫,上升至攝氏25度左右。雨季(夏季)時,最高溫常達到攝氏36度,乾季(冬季)時,夜晚溫度又會急降至冰點。冬季漫長且乾冷、夏季短暫而陰涼。

所以「感冒、頭疼、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」是學院裡學僧常有的事;尤其,宿舍是多人共住一間,全部擠在密閉狹小的空間內,只要其中有一位學僧感冒,不久同寢室的學僧,就必定是人人中獎。小喇嘛們鼻下的人中,常常是掛著兩道鼻水痕跡;乾了又濕,濕了又乾,感冒像是永遠好不了的惡夢;法會共修時,此起彼落的咳嗽聲,更是讓人聽了心疼不已。再加上,長期的飲食不均衡、營養不足,普遍來說,學僧們的健康檢查都是不合格的狀態。

學院現在雖然有間「小而美」的藏醫醫療室,藏醫每兩週也會上山義診一次,但是由於看診的人數不少,藏藥又是需要長期的服用、調養,才能見到顯著的療效,所以,日漸增加的藏藥費用,也慢慢形成了學校沉重的負擔。
(備註:藏醫的醫療原理,主要是指依藥物的生長、性、味、效與人的五源:水、土、火、風、空的相互配搭,直入病源,從機體上,去做治本的診療。由於,藏藥一般生長在海拔3000多米以上的高山上,藥物沒被污染,所以大體上,它的藥效會比中藥、蒙藥還要好;也因此,它是需要長時間地服用,做體質上的調整,才能見效的。) 
我們目前每月藏藥的平均負擔費用,大約是一個月1萬元台幣,希望關心喇嘛們身體健康的您,能夠共同護持學僧的醫療費用支出,護持金額不限多少,捐款時,請註明「護持醫療室」,我們會將您的愛心用在學僧的醫療上,再次感謝您的發心與護持!

**匯入功德款帳號請見-護持帳號 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