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。

 

西元1990年

確戒喇嘛彭措和喇嘛嘉稱,遵循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的指示,為了整個佛陀的法教,和個別噶瑪噶舉的法教,和一切有情的福祉,不辭辛勞,創辦了噶瑪列些林佛學院。

同時,為了噶舉自宗所有的論典,能夠更加的興盛,而且引用正確,開設維護自宗基礎的佛學院初級部。

西元1992年

為了完成初級部課程學僧們後續的學習,再開設進階的佛學院高級部

西元1998年

確戒喇嘛彭措為了噶舉的法教,在噶瑪列些林,首創噶舉冬季辯經大法會的優良制度,為法教的興盛,開啟了廣大的道路。同時,迎請印度和尼泊爾各個佛學院的祖古和堪布、阿闍黎們蒞臨辯經法會。

得到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讚譽:「辯經法會推動了整體佛教的興盛,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。」並賜予噶瑪噶舉傳承「確戒喇嘛仁波切」(法尊上師寶)的頭銜

西元1998年1月8日

第四世蔣貢康楚仁波切,慈悲光臨首屆噶舉辯經大法會,為法會的開始,開創好的緣起。

在首屆的辯經法會裡,堪千創古仁波切為法會的僧眾,教授《量理海典》的涵意、中觀論典的理論、噶舉辯經大法會的重要性和利益功德等相關教導。

堪千竹清嘉措仁波切教授《密勒日巴道歌》裡面有關量學的教導,和噶舉傳承辯經的優良規矩。從這個時候開始,奠定了噶舉辯經法會的基礎。

為期一個月的時間,各個佛學院的堪布們向學僧們授課,兩百多位的學僧們互相進行辯經,圓滿首屆的辯經法會。在學僧們的心裡,點燃了明亮的正法燈火,從暸解很多理論當中,得到很大的受益。

西元1999年

在噶瑪列些林佛學院,舉辦第二屆噶舉辯經法會,依照講說、辯經、著作三個方面,進行重要的辯經。而且也比首屆辯經法會更加著重自宗典籍的依據。資質比較好的學僧們清楚的暸解到經教和理論的前因後果,資質比較慢的學僧們也比以前進步許多。在學僧們學習佛法,大多都有很大的進步下,圓滿第二屆的辯經法會。

這樣辯經法會的傳統,到現在為止,像是恆河的流水一樣,一直沒有間斷。   往後,雖然寺院和佛學院各別運作,但有很長的時間都在一起生活、學習。

因為寺院的法器聲,和佛學院的讀書聲互相打擾學僧們學習的關係,決定另外安排學僧們學習的地方。確戒喇嘛彭措不辭身心的辛勞,全心全意規劃對於求學的學僧們,最有幫助的佛學院上課環境。

西元2001年

列些林佛學院新的院舍從局部開始興建

西元2002年

約有九十五位學僧,為了不中斷學習從寺院搬遷到新的佛學院

西元2007年

佛學院另新成立了噶瑪列些林中小學校,在這裡就讀的學生,有自小失去雙親或家境貧困的,在佛學院的幫助下能夠進來此處讀書,在這裡,一切的食宿及受教育的費用都是免費的,是尼泊爾第一所非營利性質政府立案的學校。

西元2013年

佛學院與中小學校學僧已有兩百五十位